黎星若

是个坑王

你还要我怎样05

由于今天是周五,大学狗要踏上返程高峰回家,紧赶慢赶在毛概课上把文修了,昨天那个大招原本是想发一波糖稍微治愈一下的,结果昨晚跟基友讨论了一下美队3整个人又不好了所以 _(:3」∠)_ 来嘛虐虐更健康 来感受一下字里行间都藏着刀片的文风(基友语)(/ω\)  

依旧私设成山 oocx3 准备好,开始:)

于是乎在一个夜深人静的晚上,一向果断的captain America坐在床边拿着一部旧式翻盖手机对着里面唯一储存的号码怀着无比忐忑的心情小心翼翼地斟酌着短信的内容“hey,Tony,你休息了吗?:)”按键、发送、发送成功⋯「这就发出去了?」Steve有些呆楞地盯着屏幕上显示发送成功的短信,又一次的嫌弃起自己的嘴笨「似乎⋯又要搞砸了⋯」

    结果还没等到Steve想到如何挽救这个略显尴尬的开端,“丁零零零零...”手中的手机开始疯狂地震动并发出了声响。Steve惊讶地瞪大了眼睛,眼中尽是不可置信和满溢出来的欣喜若狂,这单调的铃声在他耳中就好像是天籁。这是他为了和某个人秘密联系而申请的号码而知道这个号码的人只有一个!!!只有Tony·Stark!!!Oh,MyGod!!Tony竟然主动给他打电话了!!在手机震动之前,Steve想过各种各样的可能性,比起干脆没有回音,冷哼和臭骂估计都是好的,他都应该“谢天谢地”Tony没有因为太嫌弃这种老古董而把它扔出家门,而眼下Steve觉得自己肯定是被幸运女神眷顾了。

    于是..他呼出一口气,尽量不让自己表现得过于紧张却还是一副受宠若惊的样子快速地接通了电话,“hey!To..”“Steve·Rogers!!!”不过还没等他打完招呼,Tony·Stark带着怒气的咆哮般的声音便从手机的另一端传了过来。“Language,Tony.”Steve皱了皱眉,还是没忍住想先“教育”一下。虽然说接到Tony的电话他是真的很高兴,这说明他的信他的心声都有好好地传达到对方的手中,但Tony吼人时候的分贝也实在是让他难以招架。

    “现在谁他妈的还在乎这个!”Tony·Stark的语气仍然不善还是恶狠狠的但音量却是自觉下降了不止一个百分点“Captain,你还记得自己现在还是个在逃的通缉犯吗?还是说你觉得只要和你的好Bucky在一起就能上天入地无所不能了?嗯?以前总是不停唠叨着要有Plan!可是现在呢!难道救人不成再把自己也搭进去也无所谓吗!!”虽然Tony·Stark心里清楚Steve敢闯入海中监狱劫人就一定是有百分之一百的把握,而且一定会有人在背后提供有保障的支持,但他仍然在心里忍不住抱怨,连盾牌都没有了还跑出去逞什么英雄。

    经过多年的相处和长时间的苦恋,Steve对Tony口是心非的程度基本也算是了如指掌了所以他在脑中直接将Tony的种种抱怨换了一种方式解码,就直接变成了暗戳戳的关心。‘看样子,Tony还是很关心自己的’Steve觉得再没有什么是比Tony的关心跟好的慰藉了。“不,Tony,我当然记得所以黑豹..额我是说T’challa帮助了我,是他提供了设备确保我们这次的计划万无一失。”虽说回答的一本正经,但是话语中的温情确实藏也藏不住。但显然Tony并不像就这样放过他,他也没有消气。WTF!开什么国际玩笑!被Rose在那种情况下抢救回了通信系统算什么狗屁的万无一失!如果不是Rose的求救对象正好是我你就该带着你的好Bucky被分别绑起来关进牢里和先被关进笼子里的那只肥啾面对面一起唱“啦啦啦”了。不过那只黑豹也真没用,连这么简单的系统都搞不定。

    就算在内心再怎么热烈的吐槽,开口就还是平淡的语气:“哦?T'challa什么时候开始也会管你们这是吃力不讨好的闲事了?那以后是不是该称呼你们为“瓦坎达的荣誉移民”了?”“不是这样的,也许是他意识到他之前错怪了Bucky所以才...哦Tony...关于Bucky我很抱歉,在西伯利亚的事还有Howard....”还是不可避免地提到了这件事,Steve无法再为Bucky辩驳什么只能又一次道歉。

    “Enough!我说过很多次了,captain!不要再跟我说什么该死的抱歉了!”不愿面对的伤心事又一次被提起,心中没有好透的伤疤再一次被血淋淋地撕开,杀死父母的凶手曾经就站在自己眼前,而自己却被喜欢已久的人死死拦住并且被合力重创。哈,多像感情坚贞的原配夫夫合力收拾第三者的美好故事啊,不能有比这更加悲伤的事儿了。而且我到现在还他妈的喜欢那个Steve·Rogers喜欢到无法自拔,Tony在心中自嘲,原本有些激动的情绪也随之低落的下去,喃喃自语般:“抱歉又有什么用...Howard和Maria已经....”

    听出Tony话语中的低落,Steve急急地想要挽救“事实上Tony,Bucky他已经决定要再次冷冻自己了,而且T'challa也同意将他的身体保存在瓦坎达...”Bucky这次应该是不会再醒了,至少...这也是一种安慰吧。“哦?captain我还真没想到你居然舍得让你的bucky再次冷冻,亏得你还找了他这么久或者说你怎么不干脆和他一起冰冻,永远在一起不是更好?”Steve瞬间就沉默了,而Tony则在讲完这话的下一秒就后悔了起来。呵,看样子自己是给他们提出了一个不错的“建议”啊,没有什么会比能永远在一起更吸引他们了吧,对于分离了几十年的“恋人”而言。只是心里泛起了酸涩,比咖啡更苦,比酒精更烈;比起被利剑穿过的剧痛,更像是绵密的针,不会死但会痛,Tony无不嘲讽的这样想着。

————————————————————————————————————

糖会有的真的会有的,看我真诚的眼神(づ。◕‿‿◕。)づ,有点卡文于是我会趁着周末好好思考努力囤稿 绝对不坑(⊙▽⊙) 关于糖分不足,我可以写番外补偿,可以点梗

 



评论(2)

热度(32)